close

5月4日.....

紐西蘭一名17歲的韓國女孩"荷莉"在她的部落格寫下了幾段話....


"我也只是平凡人...帶著微笑並不表示我內心不痛苦..."

"不說話並不表示沒有自己的想法..不找藉口並不表示認錯...."

"我害怕與人相處...我不說並不表示我不孤獨寂寞..."

"我不抱怨..因為我知道不能也不會改變任何事..."

"我覺得無能又無助...像一隻螞蟻一樣,任何人都可輕易置我於死地..."

最後"荷莉"寫下.....

"我好害怕..真的好害怕...但是我決定隨行....不知道誰會先發現我們?!...."

 

..............................................................................................................

5月5日......

17歲的"荷莉"和她13歲的妹妹還有43歲的媽媽...

三個人的屍體在家中被移民局的人發現......

.................................

5月7日.....

傷心欲絕的爸爸從南韓趕到紐西蘭....

面對的是空無一人的"家"和再也見不到的家人....

................................................................

5月9號.....

母女三人的葬禮....

葬禮前二小時......爸爸被人發現在自己的車裡自殺身亡.....

....................................................................

整個星期,看著新聞發展,我真的想問...."值得嗎"????

自己是移民過來人...縱使每個人想移民離鄉背景的原因不同~

但終歸不是都希望能有更好的生活和將來嗎?

夫妻分離兩地..經濟的考量...合法身份的取得...

語言問題...風俗習慣的不同...舉目無親的無助...

單親的教養...等等~~

每一樣都是移民需要付出的部份代價...

對於很多只是秉著"為了孩子好"就冒然走上不歸路的亞洲移民

上面的這些"代價"往往也就成為獨自帶著小孩在異地生活的

"移民單親媽媽"最大的恐慌和壓力的來源.......


在這裡生活的這些年當中,曾經趕到學校安撫孩子受傷卻語言不通的媽媽...

曾經半夜被電話嚇醒趕去救坐在浴室痛哭失聲的媽媽....

曾經緊急送血壓過低卻堅持要接孩子下課的媽媽去急診處.....

曾經被八歲的孩子"懇求"是不是能和她媽媽做朋友.....

因為她媽媽好可憐常常哭.............


這一切~~"為了孩子將來為了孩子好"的父母~~

可曾想過你們帶給孩子的又是一種什麼樣的壓力?!

這一切~~更不是唸好學校有好成績~

將來可以去哈佛去耶魯可以回去自己的國家"光宗耀祖"

 當"歸國學人"...能換得回來的!!

 

這種家庭悲劇不是第一次發生....

我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忍不住的想問問那對父母.......

這難道是你們選擇最終唯一能讓全家在一起的方法嗎?!

這一切....真的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