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終於狠下心丟了那套來紐國後買的第一件傢俱….跟了我們近15年,紐幣650的沙發……

載著又髒又舊上面全是狗毛的沙發到垃圾場的路上,老爺說,其實還真捨不得

 因為看著這些舊傢俱,就恍惚又回到了當年的日子…..


想想~~可不是嗎?!

15年前當我們放棄了台灣的一切,來到人生地不熟,沒親戚沒朋友的紐國時,日子過得還真是艱辛….

所謂艱辛....就是日子不能說苦….但是比起在台灣時曾擁有的一切…..

 真的是...在當年快40的年紀,突然一切又變得萬事起頭難”….. 

當年結束台灣的一切,二個隔海搬家貨櫃裡滿滿是老爺的謀生工具~各種電腦各種器材, 

還有歷年來他的心血…. 

更別提那些讓搬家公司猛搖頭,搬到歪腰~佔了快半貨櫃的書…..

 剩下的一些位置就只能放進一家人的衣物和一些家用必需品.


本來就不真的講求高檔生活的兩人,屋裡的傢俱,擺設,用品一直都是得過且過那種~~

 所以裝貨櫃時一來沒多餘空間,二來反正沒啥好東西,加上紐國電伏和台灣不同…. 

就這樣把所有電器和傢俱一股腦全送給了長年在公婆家幫忙家務,生活並不寬裕的李嫂”…..


常聽人家說,移民的都是有錢人~~別人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我和老爺卻絕對不是~~

那年,辦了移民手續,處理掉所有事務,機票,隔海搬家,運狗,打理紐國新生活的一切…..種種

加起來七位數的開銷,已經耗掉了大部份存款….

更別提還得考慮到抵達紐國後食衣住行的基本必需開銷

在正式舉家過來前的二個月~~為了讓孩子一來就能接上學校,也為了能馬上有落腳處,

所以我和老爺做了一次行前勘察”,飛來紐國先安排好學校,然後經過朋友的朋友介紹,先租了房子….

(租了那房子是典型"中國人騙中國人"的例子!!也是讓我們從此不找任何華人幫忙的開端!這也是個精彩故事,日後再表~)~~~

當初會租那房子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含所有傢俱電器,所以在住在那的一個半月裡倒也輕鬆方便~~


然後就是找到工作~~南下到了"費爾丁"~~~

用了所剩不多的存款加上向公婆的借貸,付了頭款買了白馬山莊”,

說它是山莊”…然而因為是偏遠小鎮所以那價錢可能連台北的一間廁所都買不到….

可是那已經是當年我們的極限….

搬進去後挺著大肚子加上整個過程的勞累,望著名符其實的家徒四壁”….

悲從中來只想躲起來大哭一場…..

還好當初小孩的床因為是新買的,所以拆解了進了貨櫃,起碼孩子有床睡….

因為離預產期很近,所以第二天決定該先去買些嬰兒用品和嬰兒床~~到了店裡一看標價

想到每個月的房貸和生活開銷,而老爺還沒開始上班呢….真的下不了手....

最後經鄰居介紹,找到一家二手店,買了二手嬰兒床,二手嬰兒用品,二手初生衣物…..

雖然都是二手~但倒也乾淨齊全所以起碼解決了孩子的需要~~

接下來總不能大家都每天坐地上吃飯做功課吧?!~~還買不起傢俱?沒關係~~th_052_.gif  

搬家的大紙箱一個,貼上報表紙就是書桌~~th_037_.gif  

兩個合在一起鋪上桌巾就是餐桌~~m111.gif  

老實說還挺不錯用的咧~~

沒床?!有露營墊和睡袋咩~~m205.gif  還好剛搬進去時是盛夏,所以也撐了段時間.....

一直到某天看報,發現此地一家百貨公司因為年關將近,舉辦一年一度跳樓大拍賣!!!

更好康的是~~可以四年無息分期付款!!然後如果買到某一金額就送大型電器一件!!!

立馬和老爺商量是否該趁此良機讓家裡不再四壁空空?!老爺一聽~~點頭如搗蒜~~

一來是上班有收入了,手筆也就大些….

二來,實在是兩個老先生老太太每日坐睡都在地上,老腰實在快斷去了……th_009_.gif  


二話不說,那個周末,兩人直衝百貨公司,看著每樣傢俱和家電都只有平常的將近一半價!!82da9d58.gif  

馬上就擺出像某拉貴婦買鍋一般的架勢~~手一揮~~方圓五十公尺內的全給我打包啦!!!

這五十公尺裡,除了一張大床,一套餐桌,一個電視,一個微波爐,一臺洗衣機和一張咖啡桌外….

就是那套引發這一大篇"想當年"的籃白條紋布製沙發~~~

(至於冰箱~~在家早就算計好了,買了這些後送的大型家電當然就是冰箱啦~~哇哈哈~~勤儉持家的楷模捨我其誰~~)+¦Âã.gif  

就這樣….家裡慢慢慢慢的添了一樣樣的東西~~四年後付清所有款項,終於真正擁有了所有的傢俱~~

那套籃白條紋沙發也就這樣跟著我們14~~歷經兩條狗兩隻貓的摧殘終於在去年功成身退,進駐車庫….


老實說~這十幾年間~老爺的身價翻了好幾翻~~只要不是奢侈品,想買什麼再也不是那麼困難~~

可是,對那套籃白沙發….也許是有著革命情感”~~所以再髒再舊也坐得還挺習慣舒坦~~

要不是因緣際會買了現在這套沙發,也許籃白現在還穩坐客廳而不是屈居車庫終至淪落垃圾場…..

只不過~~看著它,前塵往事~~突然一時全上心頭…..th_027_.gif  


人的一生有好多階段,不管是否完成每個階段的目標,更無論悲歡離合,轉折起伏~~~

回頭一看…….我一笑泯之~~~~~~

 

    2006-08-12tango&weili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