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提了當年的"一路走來"~~那就順道來說說華人圈的八卦吧...

稟著老爺做事一向"考慮周全"的個性,在確定舉家過來前,我和老爺作了次"行前堪察"~~

兩人先過來紐國一趟把抵達後的落腳處和孩子的學校,我生產的醫院...等等全先安排妥當.

 

但是該從何處著手,老實說還真沒啥頭緒...於是聯絡上朋友在紐國的朋友...想請教是否有認識的房產經紀人.

沒想到此位朋友立即提到他的朋友剛好有戶房子想出租~~二話不說~馬上相約見面~~

 

到了租屋所在~~出來的是位妹妹頭低胸短裙頗有三分姿色的三十來歲少婦~~

(此女英文名頗似"薇恩"...以下就稱她"危恩"好了,,,)

自我介紹說,她乃屋主的朋友~~幫忙屋主處裡租屋事宜....

所以情況變成...我和老爺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帶著我們看房子...這樣~~m24.gif  

 

房子很不錯又符合我們希望能含傢俱的條件~雖然覺得價錢有點"偏貴",還是決定租了~~

三分姿色的危恩說話了~~晚上屋主會在場,就由她來掌廚,邀請"新房客"便飯~~

當下我和老爺沒多想,欣然答應~~

當晚約定時間抵達~~來開門的是屋主,高大時髦~介紹屋裡的四個小孩~~

十來歲的一男一女屬他~~七,八歲的一男一女則是少婦危恩的孩子.

 

一邊吃飯一邊聊起移民生活啦~~各人經歷啦~~突然電話響了,十幾歲的女孩一接電話就喊"媽~~"....

然後叫她爹去聽電話...爸爸就和電話裡的媽話起家常來了.........

我和老爺努力不表現出任何異狀的繼續和危恩哈拉~~其實心裡疑團大咧~~th_023_.gif  

 

當晚天南地北除了"私事"外,大夥也算相談甚歡~~危恩當下提議明兒個她有空,能否請我喝下午茶?

兩人於是相約附近咖啡座~~

第二天一見面才坐下...危恩開門見山就說~~我知道你們一定很"疑惑",

既然我們這麼談得來,讓我來告訴妳整個故事....

(事後想~她一定是憋很久了..否則怎會找個才見過一次面的人訴說心事?!....)

 

長故事縮短~~全劇提要~~

男人早有一妻,兩人移居紐國數年~~育有十來歲兒女一雙...

男人從事房地產經紀,妻乃某公司經理,強悍能幹,職位蒸蒸日上,被派調大陸居要職.

為了兒女教育,決定男人帶著小孩留居紐國,由妻子一人獨自到大陸打拼....

至於危恩本人...據說當年乃台灣知名大學電機系名花~~有一夫~~是醫生.

像台灣很多醫生一樣,家小都送出國~~此女因為和婆家相處時有磨擦,所以也已移民紐國數年.

兩人在某華人聚會上天雷勾動地火...從此危恩常帶著兩家孩子玩在一起,

更不時以"朋友之義"出入男人家中代為打理家務....一直到.............

某天早晨,被闖入父親房中的女孩發現危恩躺在她爹的旁邊睡得正安穩...........

 

危恩沒提男人的妻知不知情,總之~~既已拆穿,那就登堂入室吧....

此乃故事大綱~~接下來她唸叨的當然還有"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那一套~~

不過很多聽了我也沒真放心上,所以就此表過~~

.................................................................................................................

過沒兩天,危恩又來約了~~這次是請我們到她位於郊區的家~~

雖然貴為"醫師娘",但是屋內並不特別豪華,據她說乃因台灣的丈夫和婆家懷疑她在紐國"行為不檢",

所以使手脕斷絕她的經濟來源想讓她日子不好過,萬一日後若離婚他們才能拿走小孩的監護權...

反正這些乃是個人私事,我們也沒多問....而在閒聊的過程中,她的手機不時響起~

就在接完其中一個電話後,她說有位朋友家裡有party,唱卡拉OK~邀請我們一起去,

我跟老爺興趣缺缺...不停推辭,沒想到她說她是想如果我們也去,這樣她喝了酒就不用怕還得開車了.....

當下我和老爺只好答應一起去...離譜的是,到了後發現,哪有啥PARTY啊?!

就是一個她的"男的朋友"和他懷孕的老婆!!

是的~~懷孕約七個月看到危恩後臉臭到不行的老婆!!c9c19202.gif  

 

臭臉老婆臉雖臭,還是端茶倒酒拿可樂的...我因為當時也懷孕,所以和女主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而危恩和她的"男的朋友"則從頭到尾唱的很嗨~~完全無視坐在一旁整個臉很苦瓜的女主人....

老爺當下和我覺得原來我們兩個根本只是危恩到此地來的藉口...所以找了個理由早早走人~~

因為同車來~危恩也只好很不盡興的跟著我們離開.

回程路上,也許因為喝多了,危恩女士直接跟我們說~那男的老婆因為懷孕所以都不讓先生同床~~

朋友好"可憐"所以就找她上床....這樣....反正他老婆不知情....

(妳是瞎了嗎?!不知情她會擺那麼大個臭臉??!!)


.................................................................................................................................

事情發展至此簡直超乎我和老爺兩個土包子的想像....不過再怎樣那也是他人的私事和生活,不能也不想過問.

倒是因為開了危恩女士的車送她回家,所以就順口提了說我們也想把車先買好以便來了後可以馬上上手~~

沒想到危恩立刻說她手上這部車還是八成新~因為缺錢正想賣! 既然是朋友,就便宜賣給我們如何?!

因為希望能盡早處理完事好回台灣打包,加上對此地的二手車市場根本不熟,

所以老爺一想,起碼這部車他開過,很不錯~~

當下決定成交.等我們回去,再全家搬過來時就交車.

 

然後就是回台~裝貨櫃~舉家赴紐~~

抵達租屋處時, 妻在大陸的男房東說他即將帶著兩個孩子去大陸和妻子會合~~

所以能否把家裡所有的私人用品先存放地下室...我們無奈的答應...

(其實我最想問的是那危恩女士呢??!!)

接下來去找危恩交車~~順道就提了下"房東"要到大陸尋妻的事~~

和沒想到危恩女士的反應是~他家全靠他老婆賺錢...所以他也是不得已的~~

不過沒關係..他老婆是不懂伺候男人的女強人,他很快就會受不了回來紐國的.....

 

我和老爺面帶微笑點頭稱是後開著向危女士買的車快速逃離現場~~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危恩~~

第二天開著車出去吃飯,吃完回來發現車窗上夾著罰單一張! 車子牌照稅過期沒交!!+Õv2.gif  

原來每部車的擋風玻璃角落都有貼著牌照稅的日期,而我們的"新車"已經過期很~~久~了!!!th_076_.gif  

原來花蝴蝶危女士不知已經多久沒交稅了....m82.gif  

老爺回去後立馬寫了申訴狀一紙~~附上入境及新移民證明,

說明前因後果以及我們才抵紐兩天~~實屬無知犯法...

好在紐國警察通情達理~很快的撤消罰單只要把欠的牌照稅補足即可...

本想就此做罷~~不想再跟危女士有任何牽連...

沒想到整理車子時居然在置物箱裡發現一大疊的各式違規罰單!!

這可非同小可~~又是報備又是釐清,最後把所有罰單寄給危女士,請警察大人

冤有頭債有主~直接跟她聯絡!m200.gif  

 

幾天後有位公公的朋友受公婆之托來家裡探望~~看到那車順口問了車價....

由這位"老移民"的口中我們才知,

同款車就算找車商都還不要我們付的2/3價錢....心裡已經夠堵爛了~~

沒想到他問了我們付的房租後猛搖頭的說我們真是冤大頭兩枚.........

租金超過市面近一倍!!!

不然我們是遇上"鴛鴦大盜"了不成??!!m7.gif  

車子的錢也給了~~房子的租金也預付了五星期....

幸好很快有了工作所以五星期後掰掰走人~~

從此和危先生危女士無瓜無葛~~也種下從此不願找華人"幫忙"的因....th_012.gif  

 

搬到費爾丁後,第二年和一位久居此地的長輩吃飯,聊到這些蠢事,

才知原來危女士是華人圈"知名"的蝴蝶...雖然她似乎對"危房東"特別~~

但聽說不少華人圈的太太們提到她就臉露不屑,咬牙切齒....m89.gif  

在這住了這些年,我們其實從沒參加過華人的任何活動,也沒和華人圈子有過往來....

所以對很多風風雨雨也一無所知~~

事隔這麼多年,費爾丁後北上搬到奧克蘭也快九年了~~

雖然離那租屋處也不過四五十分鐘的車程,卻沒有再回去過...

不知當年的危女士何在?不知危房東是否如危恩所言終究回來紐國?

不知當年我種在門前的繡球花是否還在?

也許這個周末和老爺來去看看~~回去當年........th_086_64color.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