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遇到一位新鄰居,190公分左右,漢草很好,威武雄壯!互換名號後......真不知以後如果再碰面該不該大聲叫他名字??

為何??  因為那位很大一仙的芳鄰叫做"Su"啦..................

千萬別誤會!我可是對"Su"這名字一點異議也沒有! 只不過,換個畫面來解釋好了.......就是很大一ㄓㄤˇ的拳擊選手名字叫"春嬌"啦~~~

這樣看官們有比較給它明白我說的難以稱呼的意思了ㄇ??

話說這年頭,很多父母就算沒飽讀詩書嘛有看過幾本那夢幻飄逸不食人間煙火的小說,於是乎.....意帆,詩羽,雲天,如夢~~~~~比起咱們那年代的英ㄚ美ㄚ惠ㄚ的,氣質頓時給它向上提升!

記得唸國中時,班上有位角頭大哥的千金,不知是否家裡是媽祖的虔誠信徒,角頭ㄚ巴決定將她名字的最後一字取為"娘"......

這本來也無啥奇特,問題是咱們的國文老師是那種愛穿長袍馬掛還帶副徐志摩狀眼鏡來上課的老學究,開學第一天

他決定要大夥除了自我介紹外還得解釋自己名字的含意! 輪到角頭千金......

我叫"~~娘", 我......

夫子 : 修蛋幾勒~~妳說妳叫啥? "~~娘"??!! 啥含意?

千金 : ........

夫子 : 誰幫妳取的這種名字?!

千金 : 我爹.....

夫子 : 豈由此理~~ 他難道不知有朝一日妳若交了男朋友,心上人寫信給妳,開頭第一句像話ㄇ.........

"親愛的娘"~~~~~~~回去問妳ㄚ巴是有沒唸過書ㄚ幫妳取這種名字!!........

~~~~~好膽你自己去問她那手臂上有很長一條龍刺青的ㄚ巴啊~~~~~

夫子有日終於說出為何他會特別在意姓名的含意...........

原來夫子的ㄚ公"老老夫子"好不容易終得一子,也就是夫子的ㄚ巴"老夫子"!!  翻遍史書黃曆,算盡筆劃命格,終於決定取名..........."曉軒"~~~白話來說就是"光明的房子",也意謂"光耀發揚家族"! 多好聽又意義重大的名字ㄚ~~~

問題出在,當老老夫子去"戶政事務所"登了記,戶口名簿拿到手,打開一看.........哇咧~~曉軒活生生變"燒軒".........

差一字差千里ㄚ~~~光明的房子立馬成了燒房子!!據說老老夫子氣到老命去一半,不久就做仙去了.....

所以夫子最後的結論是 1.名字一定要取得好.

                           2.寫錯字很糟糕.

                           還有,如果老夫子也就是他ㄚ巴的名字沒被寫錯他現在不是狀元嘛會是探花!

當下我就想以後長大我要嫁給姓"丁"的,生個兒子取名"丁一",橫豎三劃,絕不會寫錯而且被老師罰寫名字三百遍也沒在怕啦~~~~~

丁一丁一丁一丁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