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認識妳~~可是我真的很想過去搖搖妳的肩膀問問妳在想!什!麼!!!

其實話說回來,妳一定是根本沒有想!.....

否則就不會讓自己處於今天這種局面......

如此年輕,推的超市推車上有個看起來不到兩歲的小幼兒已經讓我嘆氣了~

更令我驚訝的是...妳的手上還抱著一個看起來絕對出生不超過四五天的嬰兒!!!


雖然穿著時髦,臉上濃粧,假睫毛水晶指甲一樣不缺~~

可是妳的推車裡只有幾樣廉價品牌的食物.....

等著結帳,推車上兩歲不到的小小女孩尖叫,滿臉眼淚鼻涕...

妳手上抱著的好小好小還是粉紅色的嬰兒不停的哭....

我看妳面無表情,一手抱著嬰兒一手忙著拿錢包.....

同樣都是媽媽~~老實說,我真的有股衝動想過去狠狠的敲妳腦袋!!

狠狠的問妳~~妳知道妳在做什麼嗎??!!

 

沒錯! 誰沒有經歷過年少輕狂~~男歡女愛?!

但是在寬衣解帶,在狂歡做樂前能不能請妳先用上半身思考一下後果?!

是的~~就是"後果"這兩個字!!

也許妳運氣好,遇到了願意和妳一起承擔"後果"的男孩~~

也許妳家世優渥,不必擔心孩子沒人養~~

也許妳父母仁慈,願意幫妳教養孩子~~

也許政府愚蠢,願意幫妳付擔生養費用~~

但是妳想過沒?!妳想過妳的後果是...

塞不回去!不能退!不能丟!須要靠妳付出一切,

竭盡所能,耗盡心力才能扶養長大活生生的生命嗎?!

看著那個才出生幾天哭紅了臉的嬰兒,看著妳笨手笨腳抱他的手法,

看著推車上尖叫的幼兒,看著妳化濃粧卻無表情的臉.....

我確定妳不但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且妳也不在乎!

是的! 妳不在乎!!

你不在乎自己的身體,妳不在忽自己的生命,不在乎自己的未來!!

妳更不在乎那兩個無辜被帶到世上的孩子!!....

否則妳不會一而再的犯同樣的錯誤!!

 

說真的~~我並不同情妳.....

第一次也許是無知,第二次就是愚蠢...一個無法在錯誤中得到教訓的人不值得同情!

我同情的是因為妳的無知和愚蠢而來到世上的孩子!!

我同情的是因為妳的無知和愚蠢而必須繳重稅來養妳的納稅人!!

..................

所以~~我不認識妳~~

但是我真#$@%&^*的想過去用力敲妳頭問問妳在想!什!麼!!th_076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